我累進我紀錄裡地球上這第16個國家,笑!

有機會可以孤獨真好啊,又我累進我紀錄裡地球上這第16個國家,笑!
大家最喜歡問我妳好有錢或有時間可以到處旅行,通常我都是笑一笑說~嗯啊:我愛玩嘛
(殊不知我看多了只有心驚膽跳....就是這封信的來由)
今天我有感而發想要寫此篇給大家,為什麼呢?當然是因為太無聊~ㄎ!ㄎ...當然不是~且聽我道來
今天越南辦公室停電,宿舍網路一直沒修好,但周一通常是公司溝通的重要日子許多會議都在今天,所以我今天流浪了三家店

第一家越南人力爭上游開的連鎖咖啡店(素質直逼星巴克),第二家韓國人開的麵包西點店(寬敞又華美),現在我在一家新加坡人開的BAR的露天座位(服務員英文流利親切),座位旁是一棟高級公寓,恰是下班時間~西裝革履的人們開著高級房車來來往往,日本跟韓國經理級們回家了(原來我住的那區是普通職員區ha),但大家不曉得的是,這個在胡志明市最昂貴的區域,原先是台灣人開發的~但時往事移才沒幾年的光景,這個長年經歷戰爭且貧窮的國家,逐漸又被列強佔領,韓國人在這裡建了學校各國也在這設立各類公司與商店,剛剛我眼前就有專業國際語言學校的校車來接學生,反觀-台灣或中國人在哪裡呢,中國人守著餐館,聽說台灣人都在偏遠工廠裡,台幹們怨嘆的因在台灣謀生不易變成台勞....,反觀韓國人的幹勁與企圖心我覺得台灣年輕的這一代,太沒有危機意識,看不到中國與我們關係的轉變,更不知我們的競爭力是如此滑落...

請提升危機意識吧,不管我們落後與否,不管我們的力量如何薄弱,都應該不畏的邁向國際,有做才有開始,我想要我們的服務,可學習韓國拚勁及日本服務至上的精神(我走出餐廳他們都打躬作揖),不曉得大家懂不懂我要說的,不要覺得只是在工作著,要突破散沙的概念互相信賴與合作這樣才稍稍有機會站上舞台看看這個世界。
祝大家工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