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er Cafe(脈博咖啡)

電話:04-23013485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5巷13號

韓系旅行咖啡館。台中【Mapper Café 脈搏咖啡】


官方介紹
開咖啡店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有的夢想
Malu也不例外,從愛喝咖啡到想開咖啡店,然而我一直在思索,該開一間什麼樣的咖啡館
慢慢的,我從旅行的體驗中,發現一杯咖啡對一個城市的感受有多麼的不同
咖啡就像個好好先生,他和什麼元素都能夠成為好麻吉,不論是藝術、人文、時尚、公仔、單車、卡通、攝影、設計等等
和旅行亦然,就像如此契合的戀人一般,一杯咖啡就能夠讓人進入旅行的世界
一間咖啡館就能讓人感受一座城市的生命力、就能夠看出一座城市的色彩
這也是Mapper想要做到的一種脈動,用一杯咖啡帶來一場旅行,對於這座Mapper所在城市的小旅行!

細心的朋友應該會發現,Mapper Cafe的中文名字叫做【脈搏咖啡館】
我想得先從Mapper這個英文名字說起
咖啡與旅行的結合是Malu想要做的一個起點,但我想要做的更多,我想要做一個能夠讓大家互動、能夠來這裡交換訊息的空間
就像古老的歐式沙龍、人們在裡面交換流行文化資訊一般,Mapper必須有一個能夠讓旅行者在這裡產生連結的事情
於是,我想
就用地圖吧!旅行不能脫離的元素就是地圖!
一個好看有設計感、實用又有豐富資訊的地圖,讓這張地圖成為Mapper咖啡館裡的精神支柱,讓旅人們透過這張地圖彼此交流
初來的旅人藉由地圖開啟旅行、回來的旅人則在這張地圖上留下記錄
Mapper只是個說書人,卻是由大家來寫下這些故事
於是當大家來到Mapper,便可以坐著喝杯咖啡,聽聽Mapper為大家說著的故事,從地圖、從咖啡、從這個空間...

這些地圖上的道路和指標,指引著旅人的方向
交織成的網絡彷彿是這座城市的生命脈絡,集中而成的商圈、歷史推演的區塊、藝術文化的發展、建築地標的位置等等
這些大街小巷就是這座城市的脈搏,讓旅人在這些脈絡上游走,聆聽城市的脈動
於是,以地圖為精神的Mapper,自然也就以脈搏作為我們咖啡館的中文名稱囉(而且脈搏似乎也與Mapper的音譯頗像哩)

Mapper將不只是一間咖啡館,而是一種自由冒險的旅行!
我所要沖煮的,是一杯正在旅行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